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新紀錄 5分鐘即散會

市議會召開臨時會審議總預算,國民黨議員質疑「程序不合法、臨時會無效」。(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會召開臨時會審議總預算,國民黨議員質疑「程序不合法、臨時會無效」。(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12 14: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審議今年度總預算,上午政黨協商破局後開議,國民黨議員即高喊「程序不合法、臨時會無效」,衝上主席台,議長林士昌制止無效,旋即宣布散會、下週一再開,創下開議5分鐘即散會新紀錄;議會則強調,一切合法。

台中市107年度總預算案,去年底朝野達成共識,刪減本預算14億元,後因預算刪減內容談不攏,政黨協商破局遭議會擱置,議長林士昌在定期會最後一天散會前宣布,未審議完成由議事組擇期召開臨時會審議。

林士昌近期多次召開政黨協商,國民黨團要求以10:4比例刪減經常門、資本門預算,但市府強調刪減太多的經常門預算會影響市政推動,林士昌遂提出刪減各半的折衷比例。幾經協調,朝野終於同意經常門刪減9億元、資本門5億元。

市議會12日召開臨時會審議今年度總預算案,上午11點49分林士昌宣布開會,會議尚未宣讀議事日程,市議員楊正中就質疑議事日程表未經程序委員會審議,高喊「程序不合法、臨時會無效」,國民黨議員隨即一擁而上衝上主席台附和,場面混亂。

林士昌要求讓議會法規研究室主任謝學銧說明臨時會召開合法性,國民黨議員不為所動,仍在主席台前高呼口號抗議,林士昌制止無效,旋即宣布散會、下週一再開,此時11點53分,創下中市議會開議5分鐘即告散會的歷史紀錄。

謝學銧會後表示,議長依議事規則可直接交付議案,不一定要經程序委員會,這次臨時會是議長在日前定期會散會前已宣布未審議完成,提動議案交付臨時會審議,一切合法;市府表示,程序問題尊重議長與議會,盼議會儘速開會,讓民生福利、市政建設不要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