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民黨:民進黨跟資方賀年 送上「勞權已死」大禮

社會民主黨民進黨急跟資方賀年,送上「勞權已死」的大禮。(社民黨提供)

社會民主黨民進黨急跟資方賀年,送上「勞權已死」的大禮。(社民黨提供)

2018/01/10 11: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經過18小時不斷電表決,立法院臨時會今上午8時44分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確定鬆綁七休一、調高加班工時上限等規定。對此,社會民主黨批評,勞工的權益比不上資方的利益!民進黨急跟資方賀年,送上「勞權已死」的大禮。

社民黨參與勞團與民眾在立法院外的抗爭,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指出,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勞工的權益比不上資方的利益!民進黨急跟資方賀年,送上「勞權已死」的大禮。勞團以及自發民眾已在議場外夜宿三日,更多次在繞行立法院表達送請時與警方發生推擠,

范雲表示,民進黨上任後,先砍了七天假,後《勞基法》修惡,本應該是保障勞工最基礎權益的法律卻變成讓資方合法壓榨勞工的工具,范雲批,勞權也是人權,民進黨踐踏勞權就是踐踏人權!

范雲表示,可憐年輕人生活在鬼島,未來台灣勞工因為七休一鬆綁,可連續12天上班,影響身心健康和家庭關係;輪班間隔縮短為8小時,輪班制的工作者將會暴露在危險的過勞環境;單月加班工時從46小時增加到54小時,三個月共138小時,台灣已成過勞之島。

勞團以及自發民眾在議場外夜宿三日。(社民黨提供)

勞團以及自發民眾在議場外夜宿三日。(社民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