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三讀 時力:最低工資法啟動立法

在立法院長蘇嘉全敲槌,立法院上午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旋即發出聲明,主張應立即啟動最低工資法公投,並展開相關立法程序。(記者羅沛德攝)

在立法院長蘇嘉全敲槌,立法院上午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旋即發出聲明,主張應立即啟動最低工資法公投,並展開相關立法程序。(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10 10:1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上午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對此,時代力量旋即發出聲明表示,執政黨不顧任何質疑、不具任何說明、不管任何建議地,欲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惡版本,時力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聲明指出,為避免勞基法修法後對勞工帶來的過勞衝擊,應立即啟動最低工資法公投,並展開相關立法程序。

聲明指出,此次修法過程中,時代力量為防止勞基法修惡,試圖以自囚、府前靜坐等方式表達激烈抗議,但最終仍遭警方驅離;聲明表示,時力於朝野協商中提出的折衷版本,行政院卻一寸不讓,顯見行政院毫無共同討論修法之誠意,黨團因此決議退出朝野協商,並召開記者會向勞工與年輕朋友道歉。

時力在聲明中提到,勞基法修法過程「合法而不合理」,且毫無評估、毫無說明、毫無討論的法案審議方式,不但無法回應大眾對於「勞基法修惡」的各種疑慮;更無法落實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總統大選前,所提出的縮短勞工年總工時等「勞動政策六大主張」。

時力提出4點呼籲,除強調應儘速完成國定假日及最低工資立法外,也應儘速完成勞檢及勞動訴訟程序法,重新檢視並修定整部勞基法,同時開啟最低工資法公投行動。

立法院昨不斷電表決勞基法修正草案,經一夜冗長發言與表決後,於今上午近9點完成三讀。修正後的草案關鍵條文,除將休息日加班工時改為核實計算,同時鬆綁7休1,在特殊條件下可調整為14休2,此版本遭勞團批為「修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