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毒品問題 柯:防毒必須提前到國中階段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前往紙風車劇團,出席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記者會,並與與會代表共同宣導反毒,共組守護青少年的正義聯盟。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前往紙風車劇團,出席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記者會,並與與會代表共同宣導反毒,共組守護青少年的正義聯盟。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8/01/09 17:1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打擊校園毒品問題,台北市柯文哲今表示,目前台灣吸毒年齡下降到國中階段,一定要在這個階段就開始防堵,但因為對象是國中生,若是很死板的教條式上課,「上面講一半下面睡一半」,所以要採用多元、有趣的方式,像是戲劇、漫畫;花了三年時間整合北市防毒資料庫、人員編制,接下來還要結合北北基桃,以區域聯防的概念,盼能有效解決毒品問題。

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施用三、四級毒品人口,以「18歲以上、24歲未滿」最多,其中一成左右為未滿18歲,未成年首次使用毒品的平均年齡更將到12.5歲。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應邀出席「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上任市長後,他發現過去毒品相關資料庫散落教育局、警察局跟社會局,防毒機構人員一年一聘,因此花了將近三年時間,整合相關資料庫和人員編制,台北地檢署也有一群檢察官處理專門毒品問題。

他指出,目前北市第一次吸毒平均年齡是十四點多歲、不到十五歲,主要國二到高一階段,一開始派教官去宣導,講一半下面睡一半,因為像在上課,太無聊了,只好用這種漫畫、戲劇的才有辦法聽,並透過網路、APP等方式。但若編列預算寫「要演戲給國中生看」,恐怕議會對此會有意見,感謝企業贊助,讓劇團可以戲劇的方式到各校巡演,宣導防毒觀念。

他最後也分享自己在台大醫院期間任職期間,曾看過很多吸毒並發症患者,就算沒有短命,通常也疾病纏身,「吸毒幾年之後,就一輩子包尿布」,還是會有很多併發症,要嚴肅面對毒品問題;整個防毒設置,如果只在北市不夠,之前就發現在台北抓毒抓很兇沒有用,因為都跑到新北去,所以至少要北北基桃一起努力,區域聯防,看能不能有效解決毒品問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