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逕自啟用M503航路 蔡英文批:影響飛安更衝擊現狀

針對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兩岸事務訪問團」時強調,不僅影響飛安,更衝擊了兩岸一直在努力維持的穩定現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兩岸事務訪問團」時強調,不僅影響飛安,更衝擊了兩岸一直在努力維持的穩定現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09 15:2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兩岸事務訪問團」時強調,不僅影響飛安,更衝擊了兩岸一直在努力維持的穩定現狀。而亞太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只是台灣單方面的責任,更是區域內各方都必須一起努力的目標。

訪問團才剛從中國離開,蔡英文表示,環顧亞太地區,看到機會也看到了挑戰。由於訪賓甫結束廈門的訪問,她相信大家對兩岸關係的機會跟挑戰都很有興趣。

蔡英文再次重申,在她執政之下,兩岸關係不會暴走,也不會走回不相往來的老路。但她希望訪賓都能夠理解,亞太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只是台灣單方面的責任,更是區域內各方都必須一起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以來,解放軍在太平洋周邊動作頻繁。這些活動不但迫使區域內的國家都必須做出回應,也提高了可能造成誤會和錯誤的風險。她特別指出,上週中國在未經與我國協商的情況下,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不僅影響飛安,更衝擊了一直在努力維持的穩定現狀。

針對此一狀況,她已經指示國安部門,就「國家風險最小化,區域合作最大化」的目標妥為因應,期待國際社會理解台灣的目標,並支持兩岸儘快展開協商。

蔡英文最後指出,一直以來,加強國防是政府最重要的優先政策之一。「一個有能力捍衛自己、抵擋侵略的臺灣,才是一個安全的台灣。」身為三軍統帥,她和國軍將領一直致力於提升軍隊的士氣和國防能力。她也已經宣示,未來每一年的國防預算,都會穩定的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