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金說」郭秀珠要告李俊毅 李駁:賴清德說的

李俊毅指出,如果賴清德願意向郭秀珠道歉,那他也願意一起道歉,並付法律責任。(記者黃文瑜攝)

李俊毅指出,如果賴清德願意向郭秀珠道歉,那他也願意一起道歉,並付法律責任。(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08 21:11

首次上稿 18:18
更新時間 21:11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黑金說」越演越烈,支持參選人黃偉哲的無黨籍市議員郭秀珠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參選人李俊毅指控她是「黑金之手」,造成她名譽受損,不排除提告。李俊毅下午也在服務處招開記者會反駁,表示自己沒說錯,過去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批李全教是黑金政治,郭秀珠是李全教的搭檔,本來就是「黑金」的一部分,如果賴清德願意道歉,那他也願意一起道歉,並付法律責任。

李俊毅直指,郭秀珠在2014年底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中,和國民黨籍李全教搭檔競選正副議長,該案因涉及賄選,李全教已被台南地檢署起訴、台南地院一審判決有罪。針對李全教賄選乙案,前台南市長、也是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曾批判為李全教為黑金政治,故郭秀珠身為李全教的競選搭檔,自應視為黑金政治的一部份。並且賴清德在李全教被判有罪後還招開記者會,「邪不勝正,黑金改革成功」。

「我的評論和賴清德相符。」李俊毅表示,郭秀珠兩次申請加入民進黨,都被遭否決,顯示民進黨對黑金政治的態度一向堅決,沒有模糊空間。但這次台南市長要參加初選的黃偉哲去年12月28日的「曾文溪後援會」成立大會,邀郭秀珠擔任後援會會長,不僅替黃偉哲動員,還站上台為黃偉哲讚聲造勢並成立聯合服務處。

李俊毅建議黃偉哲,開除郭秀珠不讓她擔任後援會會長,或是幫郭秀珠澄清她不是黑金,若是賴清德願意向郭秀珠道歉,那他也願意一同道歉,並且付起法律責任。

黃偉哲團隊發言人郭國文指出,在辯論時黃偉哲就已經表明,認同賴清德的理念,反對黑金,可能李俊毅當時沒有聽清楚。另在團隊中有人不具名表示,若李俊毅一口咬定郭秀珠若真為「黑金」,就要拿出實際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