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泓旭涉在台發展組織案 高院31日審理是否併案

中生共諜案主角周泓旭(左)另涉及在台發展組織案,高院將決定是否併案審理。(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中生共諜案主角周泓旭(左)另涉及在台發展組織案,高院將決定是否併案審理。(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8/01/08 18:2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查出曾來台唸書的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組織,將周移送高等法院,和周所涉的發展組織未遂罪「前案」併案審理。高院已收到北檢移送的大批卷證,今訂於本月31日下午提訊周男開庭,釐清是否得併案,或者應退併給檢方。

高院指出,雖然北檢上周偵結此案,並以和高等法院審理中的發展組織未遂罪一案有「裁判上一罪」的關係,具前案起訴效力所及,移請高院併案審理,不過,高院須檢視檢調掌握周的涉嫌犯行,確認併案事實,是否有相當的證據證明兩者乃同一時間點、同一犯罪行為,而具有裁判上一罪的關係,才能併案審理。

周泓旭被北院依為中國政府發展組織罪,判刑1年2月,北檢和周均不服一審判決,上訴高等法院。高院於去年9月29日召開周泓旭的接押庭,口才流利的周男以連珠砲式否認犯罪,堅稱遭陷害,聲請交保並聲請和檢舉人、外交部A男對質,及調查多項證據;不過,高院仍將他裁定收押3個月。日前,周被裁定延押2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