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驅離立委時機早喬好?柯P:下令後由警方專業判斷

警方8日凌晨驅離在總統府前靜坐的時代力量立委。(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8日凌晨驅離在總統府前靜坐的時代力量立委。(記者王冠仁攝)

2018/01/08 16:4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和高潞以用為反對《勞動基準法》修法,自上週五起到總統府前靜坐禁食,北市警今天凌晨強制驅離。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沒有申請就到不准陳抗的地區抗議,「這是不對的」,但一例一休涉及政治,願意用寬容態度處理;他否認事先和時代力量「喬好」,強調只有給警方很明確的指令「今天上班日7點以前交通要通」,上次勞團四處流竄,跟時代力量定點抗議的情形不同,他相信警察會做專業判斷。

柯文哲上午出席教育局技職海外見學博覽會後受訪,談到今天凌晨強制驅離時力立委們。柯文哲表示尊重陳抗是人民的權利,但還是要守法,例如抗議的時間、地點、範圍等都要事先申請,不申請就到不准抗議的地區,是不對的,但他認為一例一休很多東西涉及政治,所以願意用寬容態度處理。

「但是!」柯文哲強調,當陳抗牽涉到公共利益、公共安全或公共危險的問題,政府還是要處理,因為他給警察局長的指令很明確「今天是上班日,早上7點開始,交通是要通暢的」,如果陳抗民眾7點前撤場就相安無事,否則警方就只好抓人,「總不能上班上學的日子,結果交通堵在那裡,這樣不行」。

由於日前勞團上街遊行,當晚便遭警方強制驅離、「丟包」到關渡、動物園等較為偏遠地區,這次時力立委們靜坐58小時,卻僅「送」到台大醫院、象山等地點,現場媒體質疑是對時代力量較為優待?柯文哲端出外科醫師身分,指自己還是很務實的,可以達到目的就好,如果不造成妨礙,市長不會去下細節的命令,交由警方專業判斷。他也說,自己沒有事先和時代力量講好,北市警有沒有「就不知道了」。

有媒體追問,柯對這次驅離的SOP是不是感到滿意,例如警員在進行驅離時,還大喊「委員你怎麼自己倒下了!」、「委員不要勾我的脖子」等「台詞」,柯對此笑回「SOP會越來越多你放心好了」。

另有媒體提問,時代力量將提名5席參選北市議員,柯會不會擔心之後時代力量與國民黨合作?柯僅說「怎麼合縱連橫不是我的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