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煤倉掀波 林佳龍、江啟臣交鋒

藍營立委現在才關注中火室內煤倉?林佳龍(中)重砲抨擊,過去在睡覺嗎?怎麼都不知道!(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立委現在才關注中火室內煤倉?林佳龍(中)重砲抨擊,過去在睡覺嗎?怎麼都不知道!(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08 15:3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煤倉工程再度引發藍綠交鋒,市長林佳龍今天說,台電是國營事業屬立委監督,藍營立委現在才開始關注,質疑「過去在睡覺嗎?怎麼都不知道!」藍營立委江啟臣反批,林佳龍完全沒有發現問題的癥結,也看不見市民的心。

中市PM2.5年均濃度降幅全國第一,行政院環保署將頒發1000萬元獎金,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喜孜孜地宣布了好消息,並表示他當立委時就提出修正空污法,擔任市長後更率先訂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先後迫使中龍鋼鐵與中火將煤倉室內化,過去地方政府皆未能如此要求國營事業。

但隨即話鋒一轉,說台中市改善空污已有成效,現在有民代關心中火煤倉工程是否脫標,國民黨立委以前沒關注到可將戶外生煤場轉為室內儲存,現在選舉到了才開始注意此議題,這些立委「過去在睡覺嗎?怎麼都不知道!我當立委都有關心」。

林佳龍表示,蓋煤倉不僅預算要過,還有很多行政程序,需要給台電一些時間,如時間到沒做到,市府將依法處罰,過去沒有人注意時,市府已有系統性來做防制,空污討論必須以事實為基礎,才可透過對策來改善。

國民黨台中市長擬參選人江啟臣抨擊,從林佳龍的話來看,可知他完全沒有發現問題的癥結,也好像沒有看見過年的霧霾,當初有一部台中紀錄片「看見台中」,如今林佳龍也可以拍一部「看不見台中」,市民看不見湛藍的天,市長則看不見市民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