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藍系統要求民調排綠 周錫瑋將同台引政治聯想

「孫文學校」將召開記者會要求初選民調應該排綠,確保提名人選能代表政黨理念,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將出席表態引發聯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孫文學校」將召開記者會要求初選民調應該排綠,確保提名人選能代表政黨理念,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將出席表態引發聯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07 14: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年直轄市、縣市長選舉提名已陸續展開初選作業,但親前主席洪秀柱的深藍系統「孫文學校」明日要召開記者會要求初選民調應該排綠,確保提名人選能代表政黨理念,其中特別的是新北市長參選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澎湖縣長參選人、前澎湖黨部主委鄭清發也將出席表態,由於周錫瑋的競爭對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過去與綠營關係不錯,並被許多深藍基層視為有「顏色問題」,引發外界政治聯想。

面對排綠民調的要求,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回應表示,黨內初選民調長期以來都沒有排綠,就連民進黨現在也已經沒有再排藍,況且民調設計是以黨內同志互比佔15%,與綠營人選對比佔85%,這樣的設計要如何排綠?他並認為,在互比民調部分,綠營支持者一定會支持綠營人選,根本沒有必要排綠,即便真的有綠營支持者想影響民調,恐怕只是幾十萬通電話抽樣當中的一通,「一顆鹽不至於會影響一鍋湯的鹹與甜」。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他們希望黨內初選民調時,應該要有針對性的排綠,尤其國民黨目前處於需要重起之時,大家覺得現在的國民黨缺少理念與信仰價值,如果民調採全民調,黨的立場就不容易堅持。

對於周錫瑋也要求排綠,是否引發聯想是衝著對手侯友宜而來,張亞中未就此評論,只強調記者會不是只有周錫瑋出席,還有澎湖縣參選人鄭清發。

張亞中說,他是看周錫瑋過去也曾提出類似看法與傾向,才邀請周一起參與,並強調這是可以理性探討的政策問題。

李哲華則指出,根據黨內長期做民調的大數據分析來看,通常八、九成的受訪者,如果是那一個政黨的支持者,就會支持那一個政黨,除非像是比較特殊、綠大於藍的宜蘭縣,受訪者政黨支持度綠大於藍,但因為民進黨執政不佳,以及幾位綠營人選個人因素,國民黨籍的羅東鎮長林姿妙民調贏過任何一位綠營人選。

他並強調,全民調才能呈現真實性,而且要考慮參選人在地經營的因素,林姿妙支持者有很多本身是綠營支持者,如果民調排綠就會失真,導致林的支持度反而可能成為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