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府前抗議 柯文哲:立委要守法 府旁不可以遊行

不滿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5日起於總統府前禁食抗議至今,柯文哲今出席活動表示,尊重陳抗權利,但總統府周圍禁止陳抗,凱道前本來就不可以遊行,尤其立委更要守法,是否強制驅離就且戰且走。(記者周彥妤攝)

不滿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5日起於總統府前禁食抗議至今,柯文哲今出席活動表示,尊重陳抗權利,但總統府周圍禁止陳抗,凱道前本來就不可以遊行,尤其立委更要守法,是否強制驅離就且戰且走。(記者周彥妤攝)

2018/01/07 11:2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不滿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5日起於總統府前禁食抗議至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對此表示,尊重陳抗權利,但總統府周圍禁止陳抗,凱道前本來就不可以遊行,尤其立委更要守法,是否強制驅離就且戰且走。

記者問,凱道前面到底要不要驅散?柯說,總統府周圍禁止陳抗,當然尊重人民有陳抗權利,但還是要申請,要依法行事,特別是立委更要守法,本來總統府旁邊就是不可以遊行。

記者詢問處置陳抗,日前對民眾態度強硬,對時力則放軟,是因對象為立委,而且是較友好的立委?柯說,沒有啦,這是外科醫生的務實表現,對陳抗會儘量寬容,上次會驅離民眾,是因為陳抗者躺在馬路上,又到處流竄,癱瘓西區交通,不處理不行;現在時力是在總統府前的人行道,對交通影響較小,而且不是到處流竄搞得警方疲於奔命,所以沒有大動作驅離。

既然覺得違法,是否會下令強制驅離?柯表示,這幾天剛好是假日,交通流量也比較小,會看狀況,真的有妨礙交通、公共秩序,還是會處理。另有記者再追問府前抗議的最後走向,他說,且戰且走,處理陳抗還是一種藝術,「我沒有需要在這裡把我們的計畫全部告訴你」。

外界認為陳抗者才10幾個人,警方動用200人,質疑執法不符比例原則。柯解釋,這是採取「只出不進」的策略,防止陳抗者聚集,所以還是要圈住。

現場也有記者提及,是否會到現場與時力立委溝通?柯說,勞基法修法相關問題,還是回到立法院處理。至於會想當中間橋樑嗎?他笑說,「回去想想看,人家也沒有叫我去」。至於會不會擔心這次驅離,會影響與時力結盟,柯說,不會啦,還好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