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歸僑協會成立 陳建仁:盼僑民經驗供政策制定

副總統陳建仁、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國策顧問張富美等人,今出席「中華民國太灣歸僑協會」成立大會。(記者叢昌瑾攝)

副總統陳建仁、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國策顧問張富美等人,今出席「中華民國太灣歸僑協會」成立大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8/01/06 13:1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首個以台灣僑民為主體的中華民國台灣歸僑協會今成立。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僑胞是我國重要資產,此協會成立非常具歷史意義,歡迎僑胞提供海外豐富見聞及經商經驗,給政府作為政策制定參考。

台灣歸僑協會今舉辦成立大會,邀請理事長蘇明正、副總統陳建仁、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立委蔡適應、陳歐珀、國策顧問張富美出席。會中,約有200餘名台僑會員參與,見證首個以台灣僑民為主體歸僑團體成立。

旅居加拿大的蘇明正表示,鑒於移居海外各地的第一代僑民返台創業或落葉歸根者日增,為加強聯繫工作及增進情誼,因此在僑委會及僑胞們的鼓勵、協助下,成立此協助台僑的平台。

吳新興表示,目前出國後再回台的歸僑約有5000至1萬人,期盼協會成立後能成為一個大家庭。他強調,此協會是不分黨派顏色的團體,是服務歸僑的平台,希望會員能投資台灣、支持政府,支持5+2產業創新計畫。

陳建仁表示,海外僑胞是我國重要資產,大家都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政府的支持。他說,此協會是第一個以台灣僑民為主的歸僑團體,象徵台灣菁英到海外奮鬥後,選擇在家鄉落葉歸根,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陳建仁舉李遠哲為例,表示李當年回台擔任中研院長,努力延攬海外優秀的僑胞服務,讓中研院成為世界一流的研究機構;陳建仁表示,僑胞的努力一如當年的李遠哲,都願為台灣貢獻,讓台灣能夠被世界看到。

陳建仁說,過去他在台大任教及中研院做研究時,研究室就有許多傑出的第二、三代台僑青年,他也看到許多傑出的台灣年輕子弟返台創業,政府會持續鼓勵、推動青創。

最後,陳建仁呼籲僑胞將其豐富的人生經歷、見聞與經商體驗,與台灣人民及政府分享,供政府制定政策參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