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爆:中央印製廠總經理拿公款揮霍、購買私人用品

黃國昌在臉書報料,中央印製廠總經理拿著公款揮霍,為自己的家居生活添購各式大小家具、家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黃國昌在臉書報料,中央印製廠總經理拿著公款揮霍,為自己的家居生活添購各式大小家具、家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04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下午在臉書爆料,指出上月底接獲檢舉,中央印製廠總經理拿公款揮霍,替自己購買各式高價的家電與家具,甚至連廠內的清潔隊還得特別派人到總經理家清潔打掃、種植花木,這讓黃國昌氣的痛批,行徑不但囂張也很離譜。

黃國昌表示,行政首長依規定住官舍沒有問題,依規定進行必要裝修,這也沒問題,但毫無節制地拿納稅人的錢購買高價的家電、家具供自己私人使用,這明顯逾越了分寸。

黃國昌指出,中央印製廠總經理的官舍在去年2月才花近8萬元換新冷氣,8月馬上花7萬多元再買高檔冷氣,9月訂製8萬8千元的牛皮沙發,11月再添購將近3萬元的床墊,12月還繼續買烘碗機與電磁爐,而過去一年家用電費5萬多元也是納稅人買單;還有中央印製廠的清潔隊,也得特別派人至總經理家清潔打掃、種植花木,甚至連用公款所買總經理使用的iphone手機,「也被特別交代不准列管為財產」。

黃國昌說,他有給中央銀行先進行內部調查的機會,卻得到「一切合法、謝謝指教」的回覆,這讓他很難接受。不過黃國昌也嗆明,在本月審查中央印製廠2018年的預算,絕對會嚴加把關,也會要求國有財產署針對「首長宿舍」的用度,訂出明確的規範。

對於黃國昌的爆料,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網友認為,對於高階公務員掌控很多資源的人,與其要求政府官員節省,反應給更高的薪水才能找到適合的人才。公務員的薪水放到業界根本不值一提,這麼一來不是所託非人就是陽奉陰違。只怕因小失大啊。不過該網友也同意應該要法制化,不該因人設事。黃國昌則說待遇明白列出來,都可以討論。但不應藏在公務預算中,然後這樣亂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