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岸音樂季今年不放煙火 議員批北市府為選舉增預算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因應今年是選舉年,北市府不少活動經費都爆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因應今年是選舉年,北市府不少活動經費都爆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8/01/04 16:0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今年「台北河岸音樂季」大稻埕不放煙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預算是議會砍的」。對此,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活動預算與去年規模相同,放不放煙火是政策決定,市府不該卸責議會;王鴻薇進一步指出,今年為選舉年,市府不少活動經費都爆增。

「台北河岸音樂季」106年度預算為560萬元,當時也有放10分鐘的河岸煙火秀,但觀傳局編列107年度預算,活動經費卻增為960萬元;教育委員會日前審議該筆預算,砍經費400萬元,與去年規模相同。

不過,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昨於北市議會詢答時卻說預算被刪、今年活動不放煙火;柯接受媒體詢問時也說,原本有編列預算,但是被議員刪掉了,還說活動也可像跨年晚會一樣加一些光雕。

教育委員會主席、北市議員吳世正昨於議會大會審查時譴責,預算規模明明與去年相同,市府卻將不放煙火責任推卸給議會。

王鴻薇則指出,不只河岸音樂季107年度經費增400萬,杜鵑花季光種花與活動經費也增加1000萬,市府許多活動經費都爆增,質疑市府為因應選舉年到來,要用活動經費輔選。

對此,簡余晏回應,去年河岸音樂季預算雖只有編列560萬元,但因該活動為去年重點項目,有用到年度主題活動費預算,共以900萬元招標,但活動經費仍然相當吃緊,今年主題活動費不一定用於音樂季,「才把預算編足」。

對於卸責說,簡余晏則回,是觀傳局在教育委員會宣示的政策承諾,並非是市議會砍煙火預算,形同打臉柯文哲說煙火不放是議員砍預算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