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高雄元旦升旗 馬英九許「颱風小、出口多」新年願望

馬英九今身穿國旗裝,搭配國旗圍巾出席高雄元旦升旗。(記者方志賢攝)

馬英九今身穿國旗裝,搭配國旗圍巾出席高雄元旦升旗。(記者方志賢攝)

2018/01/01 09:5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高雄國家體育場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他身穿國旗裝,搭配國旗圍巾出席,他致詞表示,除台北市外,高雄是他居住最久的城市,在左營受訓、服役2年,每天跑步也養成晨跑習慣,最後他也許下台灣能「風調雨順颱風小、國泰民安出口多」的新年願望。

今清晨6時許,馬英九參加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的「金犬迎新、升旗逗陣走」,與現場上千位民眾一起升旗,隨後並進入左營海軍營區健走。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陳宜民及數名市議員也出席。

馬英九致詞表示,左營是他舊遊之地,46年前,他在左營度過2年愉快時光,在陸戰隊學校受訓、海軍後勤司令部服役,每天早上跑步也養成晨跑習慣。

馬英九表示,今早5時30分從旅館出發,遇見許多老朋友,讓他想起唐朝詩人賀知章寫的「回鄉偶書」,他當場帶著民眾一起背誦「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馬英九說,他帶著慢跑習慣離開左營,後來到美國留學時在雪地跑步,穿的還是他陸戰隊的運動服,回國這麼多年,3年前還到林口陸戰66旅與官兵一起在營區慢跑,回想起在陸戰隊的日子,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如今重返左營當年受訓、服役的地方,感覺很快樂。

馬英九希望大家每天都運動、每天都健康。最後他許下台灣能「風調雨順颱風小」,因為沒有颱風就沒有雨水,颱風還是很重要,但不要太大,「國泰民安出口多」,台灣經濟需靠外貿帶動,並希望2018高雄出發。

相關影音

馬英九跟著健身操老師一起熱身。(記者方志賢攝)

馬英九跟著健身操老師一起熱身。(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國家體育場有上千民眾參加元旦升旗。(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國家體育場有上千民眾參加元旦升旗。(記者方志賢攝)

馬英九與民眾一起到海軍營區健走。(記者方志賢攝)

馬英九與民眾一起到海軍營區健走。(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