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再修法民調滿天飛 勞團:應尊重專業部會

勞基法再修法議題,社會上抗議聲浪不斷。圖為日前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記者李雅雯攝)

勞基法再修法議題,社會上抗議聲浪不斷。圖為日前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記者李雅雯攝)

2017/12/31 15:28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正草案相關民調滿天飛,勞工團體認為,民調操作空間很大,勞動部委託專業單位做的民調有效樣本數達三千多份,行政院應該尊重專業部會單位所執行的民調。

勞動部在上週五(29日)公布勞基法再修法民調報告,報告指出在「取消七休一」、「放寬每月加班時數上限」等項目上,皆有逾半勞工反對,普遍逾半數受訪者反對勞基法再修法,與先前行政院強調「很多人支持修法」的說法背道而馳。民進黨中央黨部昨天再發布民調,強調多數人支持修法;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再發民調報告,內容主張有超過一半民眾支持修法。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林佳瑋認為,勞動部作為專業單位部會,行政院應該尊重專業部會單位所執行的民調。對於現有的多項民調報告,林佳瑋表示,民調題目內容該是就修法內容實際狀況做調查,而不是空泛地討論,各個民調在發布時應該要完整地公布所有資料,包括怎麼做出來的。

對於民進黨中央黨部發布的834份樣本數民調報告,民進黨自家人也丟出疑慮。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其個人社群網頁上針對民進黨中央黨部所發布民調結果寫下字句質疑,「從樣本數到題目問法,誰刻意引導,誰專業?一目瞭然。就看看『黨中央』公布的原始民調數據,相信自己眼睛所見,不需要別人詮釋。」暗批民進黨中央黨部民調刻意設計引導式題目,讓研究結果不具信度、效度。

勞基法修正草案在行政院主導下,預計立法院加開臨時會時,勞基法修法將列優先處理法案,將二讀、三讀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