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年元旦開始 移民署推5項便民措施

2018年元旦開始,移民署推5項便民措施。圖為移民署在228公園舉辦移民節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年元旦開始,移民署推5項便民措施。圖為移民署在228公園舉辦移民節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2/31 14:4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移民署在2017年最後一天,宣布明年元旦開始,將推行5項新便民措施,許多服務都能改為線上查詢,民眾不用再東奔西跑,在台求學的外籍生、僑生、中國與港澳居民都能受惠。

移民署指出,首項便民措施為「在台就學的外國與外僑學生」於首次申辦居留證案件、資料異動、延期或變更登記等服務項目,都可利用線上申辦平台完成;申請居留證工作天從7天減為5天,延期及變更登記的工作天從5天減為2天。

第2項為「在台就學的無戶籍國民僑生」,未來申請居留證可免附父母同意書,首次申辦居留證案件、資料異動、延期或變更登記等服務項目,都能用線上申辦平台完成,工作天從7天減為5天,延期及變更登記的工作天從5天減為2天。

第3項是未來具台灣地區居留身分之大陸地區人民及香港澳門居民,持IC晶片卡式中華民國居留證者,出入境通關時將不再需要搭配「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入出境查驗表」核蓋章戳。但若有旅客仍有入出境章戳紀錄需求,仍可由移民官協助列印查驗表並核蓋章戳。

第4項為大陸地區人民申請小三通個人旅遊應備文件將不需檢附「G簽注」,可縮短辦證時間,大陸地區人民申請藝文商務交流活動,未來將縮短為3個工作日就可拿到證。現行大陸地區人民赴小三通地區參加海泳、馬拉松、宗教交流,須以小三通藝文商務交流提出申請,往後將均得以小三通旅行事由申請。

移民署還說,以往外籍人士必須要親自跑到本署各服務站,才能查詢是否有被限制出境,未來可以改用自然人憑證線上查詢有無被禁止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