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租貨輪偷運油給北韓 高雄2公司疑與該集團有關

這家漁業公司註明隸屬「比利恩油品集團」。(記者洪定宏翻攝)

這家漁業公司註明隸屬「比利恩油品集團」。(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12/30 11:4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由台灣材料商「Billions Bunker」(比利恩油品集團)租用的貨輪「Lighthouse Winmore」(中文船名為「方向永嘉」),偷運油品給北韓,被南韓發現查扣。雖然總統府已澄清跟台灣無關,高雄卻有2家公司在求職網站的招募人才廣告中,註明隸屬「比利恩油品集團」。

這2家公司以漁業及海洋企業為名,都位於高雄市鹽埕區。漁業公司有3艘油輪經營海上加油業務,另有在太平洋作業的遠洋鮪釣漁船,大目鮪及黃鮪鰭是主要漁貨,輸至日本。

另家海洋企業公司經營油輪及油貿事業,也有多艘油輪提供海上加油業務;同樣也有多艘遠洋鮪釣漁船在太平洋作業。

交通部航港局聲稱,Lighthouse Winmore貨輪的公司在香港登記,今年曾2次到台灣停靠補給;比利恩油品集團則在馬紹爾群島登記。是否有台商介入?已轉由國安局等單位調查。

曾代理Lighthouse Winmore貨輪進入高雄港的船務公司指出,2或3個月前,確實曾代理過1次,當時船隻是空船進港,進行加水與民生用品補給,其餘不知情。

另家海洋企業公司也註明隸屬「比利恩油品集團」。(記者洪定宏翻攝)

另家海洋企業公司也註明隸屬「比利恩油品集團」。(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