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兩岸關係維持現狀 不會暴走或僵住

蔡英文表示,兩岸關係將維持現狀、不卑不亢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蔡英文表示,兩岸關係將維持現狀、不卑不亢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2017/12/29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今日在中科院舉辦2017年媒體年終茶會,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再度對兩岸關係做出宣示,即「維持現狀是不變立場」、「不卑不亢、穩住兩岸」,是台灣人民共同的期待。

蔡英文表示,維持區域和平和繁榮,是關鍵之一,強調「政府不會暴走、僵住或走國民黨早期不相往來的老路」。蔡英文說,維持現狀是不變立場,也是台灣向世界的承諾,兩岸的問題是區域和平問題,會善盡責任保持善意,維持穩定一致且可預測的兩岸關係,不卑不亢穩住兩岸,是台灣人共同期待。

在經貿問題上,蔡英文還指出,美國提出自由開放太平洋戰略,中國為一代一路,日本印度提自由走廊,這些國家策略,在在凸顯區域內各國都想建立緊密的經貿關係,台灣則是用新南向政策突圍,並獲得許多國家回響。

蔡英文提到,台灣在貿易、文化、觀光上與目標國家加強合作,提供雙方往來保障,積極簽署備忘錄和合作協議。成果方面,包括台灣在今年和新南向18個國家雙邊貿易成長2成,觀光客成長超過3成。蔡英文認為,台灣往南走就會看到新機會,未來將全面推動、全面整合,在既有基礎上深化彼此關係,整合民間和政府力量,和願意合作國家打造產業生態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