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軍公教離島加給提高 楊曜續爭比照金馬

立委楊曜積極爭取澎湖離島加給比照金馬,再度獲得行政院調漲承諾。(翻攝楊曜臉書)

立委楊曜積極爭取澎湖離島加給比照金馬,再度獲得行政院調漲承諾。(翻攝楊曜臉書)

2017/12/29 13: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行政院人事總處承諾將再次調高澎湖軍公教離島加給,馬公本島調高到7700元,二級離島調高至8730元,三級離島則維持原有的9790元(與金門、馬祖同),立委楊曜及澎湖縣長陳光復還持續要求澎湖與金門、馬祖列為同級。

澎湖與金門、馬祖到台北的距離相當,3座離島長期以來都受到一票難求之苦,生活的艱困程度類似;然而澎湖軍公教離島加給卻比金馬少了10000元以上。楊曜6年來歷經超過50場以上質詢與協調會,要求中央政府應該落實離島加給的公平正義,彌平澎湖軍公教人員與金馬的差距性,中央政府卻只在民國103年及106年微幅調高。

金馬離島加給列為最高等級,是因為過去戰地政務轉型而來,但已解除20多年,中央政府從未重視澎湖離島加給的不公平性。今年離島聯盟立委總質詢時,金馬立委也要求賴清德院長解決澎湖離島加給不如金馬問題,縣長陳光復與楊曜也在與府院黨會談時,詳述這個不公平的制度,要求中央執政團隊直接將澎湖與金門、馬祖列為同等級。

今日行政院人事總處承諾調高澎湖地域加給,研擬馬公本島提高由現行5840 元調高到7700元,二級離島由7700元調高至8730元,三級離島則維持原有的9790元(金門、馬祖屬於第三級離島)。楊曜將與陳光復縣長持續向中央執政團隊要求直接與金馬列為同等級,還給澎湖軍公教人員一個符合公平的制度設計。

楊曜召集行政院人事總處、國防部等官員開會,要求提升澎湖軍公教離島加給。(翻攝楊曜臉書)

楊曜召集行政院人事總處、國防部等官員開會,要求提升澎湖軍公教離島加給。(翻攝楊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