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台鐵車長猝死 國民黨團籲賴揆勿成過勞死幫兇

立法院國民黨團呼籲行政院退回修法草案,勿讓賴清德成為過勞死的幫兇。(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呼籲行政院退回修法草案,勿讓賴清德成為過勞死的幫兇。(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27 10:4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台鐵37歲張姓車長猝逝,再度引發國人關注過勞議題。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還要發生多少遺憾,民進黨政府才願面對「勞基法」是修惡?呼籲行政院退回修法草案,勿讓院長賴清德成為過勞死的幫兇。

台鐵張姓車長日前於家中猝逝,據台鐵員工透露,張員生前長期睡眠不足,且要照顧中風的母親,自身也患有高血壓,因體力不堪負荷勤務,張員曾向主管提出調離乘務工作,但未獲准。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痛批,還要發生多少遺憾,民進黨才願面對「勞基法」是修惡?去年討論台鐵班表,最大阻力卻來自鐵路局,若政府帶頭當慣老闆,各事業單位都站在勞工對立面,如何能期待民間企業?

李彥秀呼籲,一月將討論「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夾帶「放寬七休一」、「輪班間隔縮短」等,為避免再生憾事,黨團嚴正反對行政院提出之「勞基法」修法版本,呼籲行政院退回修法,民進黨勿再漠視。

黨團一例一休小組召集人蔣萬安指出,行政院以似是而非說法,說當時沒訂定實施日期,因此要開例外後門,才能落實輪班間隔11小時,這是顛倒是非。他強調,去年修法沒訂實施日期,是為讓輪班行業有時間調整。

蔣萬安說,遊覽車司機陳俊男、客運司機鄭志明、全聯員工羅玉芬以及台鐵的張姓車長,都是在行政院所言「不會發生的極端班表」下過世,這些都是勞工面臨的現實。

他呼籲,勞動部應盡快公佈11月時說的「受雇者勞動條件意見調查」結果,也請民進黨政府勿強行通過此修法,別讓賴清德院長成為過勞死的幫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