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少子化 賴揆將提新移民法、幼兒照顧津貼

賴揆說,國人對友善生兒育女政策,非常關心,他稱之為「生生不息」政策,至於非營利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公共化的具體做法,將在明年農曆年後提出。(記者劉信德攝)

賴揆說,國人對友善生兒育女政策,非常關心,他稱之為「生生不息」政策,至於非營利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公共化的具體做法,將在明年農曆年後提出。(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27 10: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因應少子化問題,並思考移民政策補足人力缺口,他今天上午表示,要有前瞻的移民政策,必須訂定新的「移民法」,行政院明年將提出新的「移民法」,為了讓國家生生不息,未來在育人方面,將推動幼兒照顧津貼,並推動非營利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公共化。

賴清德表示,目前台灣的生育率僅1.17,希望在2030年,生育率提高到1.4。如果依照目前的生育率不變,到了2056年,台灣總人口將掉到2000萬人以下。

賴揆說,國人對友善生兒育女政策,非常關心,他稱之為「生生不息」政策,至於非營利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公共化的具體做法,將在明年農曆年後提出。

賴清德今天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表明他接任行政院長最主要任務是發展經濟,造福國人,上午的記者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都出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