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推健保無共識 學者投書《紐時》:應向台灣學習!

《紐約時報》昨天報導台灣健保,文中認為美國應該參考台灣經驗和完善的健保系統。(圖擷自《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昨天報導台灣健保,文中認為美國應該參考台灣經驗和完善的健保系統。(圖擷自《紐約時報》)

2017/12/27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健保難以推行,朝野雙方意見紛歧嚴重,《紐約時報》昨天報導台灣健保,文中認為美國應該參考台灣經驗和完善的健保系統,「對一個相較之下在健保體系花費較少的國家來說,台灣確實達成了很多目標。」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醫學系教授卡羅爾(Aaron E. Carroll)投書《紐時》,以「躍升為單一支付者模式(Single-Payer):台灣可教我們的事」為題撰文,提到25年前台灣健保仍不完善,直到1995年3月起制度完全改變。

卡羅爾指出,台灣請哈佛經濟學家蕭慶倫(William Hsiao)擔任全民健保總顧問,集結各國學者的意見和不同國家健保體系比較後,最終決定台灣全民健保的制度。卡羅爾進一步強調,台灣的健保涵蓋層面廣,比美國的Medicare醫保體系還全面。

卡羅爾認為,「對一個相較之下在健保體系花費較少的國家來說,台灣確實達成了很多目標。」不過他坦言,用台灣和美國比有點不合比例,但台灣比很多美國州政府都大,事實上可以借鏡台灣經驗。

他也表示,台灣重建健保體系的野心值得美國學習,台灣只花了5年計畫、2年推動立法就完成此事,遠比美國推行平價醫療的時間少了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