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第51州?台灣新護照被質疑出現杜勒斯機場

二代晶片護照內頁照片被疑是美國杜勒斯機場,外交部澄清是桃園機場,百分百台灣風貌。(記者呂伊萱攝)

二代晶片護照內頁照片被疑是美國杜勒斯機場,外交部澄清是桃園機場,百分百台灣風貌。(記者呂伊萱攝)

2017/12/26 12: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領務局近期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網路卻傳出,新換發的護照內頁竟使用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並指出「台灣成為美國51州」。對此,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歐江安今天鄭重澄清,外交部製作過程嚴謹,那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百分之一百台灣風貌」。

外交部:桃園機場 百分百台灣風貌

外交部領務局昨天開始開放民眾申請換發第二代晶片護照;外交部說明,新護照升級防偽技術,包括增加持照人第3影像、防偽膠膜採用「金屬化表面凸起」等,並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納入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等主題,以展現「活力台灣」風貌。

有網友指出,第5頁的底圖是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揶揄表示「外交部很棒,正式宣告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了」。

歐江安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回答媒體提問時說明,第二代晶片護照製作過程非常嚴謹,內頁圖案是台灣各縣市具有特色景點的地標,以凸顯台灣特色的風土名情。而有關民眾質疑護照圖樣看起來像美國杜勒斯機場,歐江安慎重說明,「絕對不是」,那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樣子;歐說,塔台雖很相似,但其實每個機場的塔台都蠻像,強調「絕對百分之一百是台灣風貌」。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建造於1979年,外型與芬裔美籍建築設計師Eero Saarinen的經典作杜勒斯機場相似,為量感弧狀形體,側面如飛揚雙翼。

相關新聞請見︰

新護照爆出大烏龍!外交部︰誤植杜勒斯機場

外交部澄清二代晶片護照內頁照片是桃園機場,百分百台灣風貌。(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澄清二代晶片護照內頁照片是桃園機場,百分百台灣風貌。(記者呂伊萱攝)

桃園機場一航廈。(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一航廈。(記者姚介修攝)

美國杜勒斯機場外觀。(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杜勒斯機場外觀。(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