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鐵路便當沒發票!立委轟台鐵每年漏開2億元

台鐵的鐵路便當。(台鐵提供)

台鐵的鐵路便當。(台鐵提供)

2017/12/25 11:5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審查台鐵預算,立委黃國書質疑,台鐵今年預計虧損29億元,年年虧損,若無鐵路便當恐更嚴重,但列車上便當收入兩億元,卻沒有開立發票。台鐵承諾,明年建置系統。

台鐵局長鹿潔身坦言,目前在火車上購買便當,僅能事後補開發票,車上向購買旅客留下聯絡方式,若旅客有需要,再補開發票給他們,沒有需求就沒有。

黃國書批評,若以每個便當80元計算,每年有250萬張發票沒有開立,反觀高鐵就有開發票,使用MPOS銷售終端機、印表機,即時開立發票。

鹿潔身強調,台鐵都有繳營業稅,絕對沒有涉及漏稅,至於旅客部分,在車站據點都有開,車上牽涉後勤系統,目前還無法完全照顧,暫時由旅客有需求再給予發票。

黃國書說,開發票天經地義,因為民眾要兌獎,台鐵更身為公務機關,卻連小錢都不想花,僅補票使用類似系統,開發票卻不用,營運上應該改進旅客觀感。

黃國書並指出,台鐵85年曾向財政部請示,還是可以報稅但可以不用發票,已是20年前老思維。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同意,台鐵應爭取旅客信賴感,應該改善,鹿潔身表示,明年度將建置相關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