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農舍說明會後 陳金德:「遭誤會、誤解、扭曲」

宜蘭農舍說明會後,陳金德(左三)首發言。(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農舍說明會後,陳金德(左三)首發言。(記者簡惠茹攝)

2017/12/24 14:4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天在國立宜蘭大學舉行「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政策說明會」,邀集社會各界參與討論,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許多學者沒有理解草案就誤解、曲解甚至扭曲,草案還需要時間調整,會再跟各溝通。

「還需要時間來調整,必要的時候會再跟各界溝通。」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非常謝謝各界參加政策說明會,也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這些意見有贊成也有反對,我們還在整理當中,也謝謝農委會對相關法律的見解,我們參酌後,會做最適當的調整,期望配合法律規定,契合農村發展的需求,也能確實保護農地農用,謝謝各界勇於表達意見,不管是什麼價值、看法和動機,我們都會參酌,希望能進一步調整,滿足這些主張,符合法律規定。

陳金德指出,宜蘭縣是農業縣,農村發展很重要,農地農用很重要,整個農業發展方向跟農村經濟,各方面都要取得平衡點,每個人講法都有他的理想和主張,堅持和想法,希望他們不要是平行線,應該有焦點,而不是零和遊戲,希望能找出平衡點,找出共存共榮的方案出來。

陳金德表示,在鄉下走動拜訪聽到很多農民的聲音,很多農民不會上網,也不會上網表達意見,沒有話語權,很少有平台讓他們講話,把他們的想法給公眾聽到,有這樣說明會的機會,讓過去沒有話語權的人參加,他們也很勇於表達,我們也聽到了,會努力整合。

對於外界的批評,陳金德說,現在只是草案,要經過預告、公聽會等程序,還要經過修整,草案就是要聽取各界批評和指教,但是有一部分學者誤解我們的辦法,沒有經過詳讀,有些誤解、曲解甚至扭曲,並做出很大的攻擊,草案就是要聽取各界批評,但是有些批評是誤解原意,對法令不夠熟悉,呼籲學者要理解後再做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