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桃園雙城論壇 分享新興城市治理經驗

推動前瞻產業能量整合,台中、桃園舉辦雙城論壇,邀集產官學研代表共同探討。(台中市政府提供)

推動前瞻產業能量整合,台中、桃園舉辦雙城論壇,邀集產官學研代表共同探討。(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12/22 13:5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與桃園市政府今天合辦「新興城市論壇」,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兩地的城市治理與產業發展都不是單打獨鬥,透過「強強結合」,進一步使中央與地方合作促成產業創新體系,也為城市區域治理帶來新模式,讓台灣更具競爭力。

這項論壇在桃園舉行,邀集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等產官學研代表,探討當前亞洲‧矽谷、智慧機械及航太科技的成果與未來發展,也交流IOT物聯網的國際發展趨勢,以及台灣工業4.0及航太產業的發展契機。

林佳龍說,桃園與台中雙城論壇的治理模式,除分享各自作為新興城市的治理經驗,也進行跨域交流合作;現在政府推動5大創新產業,幾乎群聚於桃園到台中的產業走廊,盼透過更多跨業合作,在台中與桃園的崛起下,讓台灣的產業在國際上打世界盃競爭。

他又說,雙城論壇的3大產業,亞洲矽谷與物聯網有關,智慧機械與航太更是工業4.0智慧製造的核心,面對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來臨,兩地共同面臨許多挑戰,透過彼此的治理經驗學習,也促成產業、學術與文化界的交流,要讓產業群聚的效應產生更多效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去年兩地簽署交流結盟,以觀光、青創、農業交流為主,今年以5+2創新產業主題為主,包括亞洲矽谷、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這3計畫有很大的比例在台中與桃園;跨域學習是新的方式,盼兩市共好,透過互補學習創造良好典範。

鄭文燦強調,桃園與台中的合作大於競爭,相互欣賞對方城市的優點與特色,如台中的柳川整治成效良好,值得桃園學習。盼透過常態性的合作交流在明年產生新主題,持續舉辦論壇增進各項議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