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自稱與綠高層關係好 洪耀福:不知道高到哪裡去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強調,明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在「打法上會不太一樣」。(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強調,明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在「打法上會不太一樣」。(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21 17:3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未知數,黨內已有立委姚文智正式參選。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上次民進黨禮讓柯文哲,並非「某個高層跟他好」才讓他,而是因當時整體戰略部署,做理性決策,後來也證明「在野大聯盟」戰略正確。民進黨此次在台北市長提名,也會基於理性決策。

柯文哲日前自稱與民進黨高層關係很好,洪耀福對此說,柯文哲指的不一定是黨的高層,「高到哪裡去我也不知道,雲深不知處」。他強調,民進黨是理性的政黨,並非一兩個人說的就算,黨內就有選對會平台討論,「我們又不是國民黨,還有少數一兩個高層決定。

洪耀福說,民進黨在戰略上比較靈活理性,會因應當時政治情事,做出戰略選擇,民進黨長期本來就有集體領導、理性決策特質。對於基層焦慮很重視,但會做出理性決定。

至於要不要與柯文哲合作?是否會連帶牽動民進黨的議員選戰?洪耀福則說,此次民進黨議員是以拚連任居多,現任議員都有一定組織基礎,組織與個人形象也較穩定,是否與柯文哲合作,民進黨在「打法上會不太一樣」。

對於時代力量強攻明年議員選戰,洪耀福認為,時力議員候選人提出後,必須思考候選人與當地縣市長關係為何,他解釋,議員許多跟著大情勢來動,若完全置身事外,創造議題及焦點的難度很高,因此許多候選人都要搶站在縣市長旁邊,「這是很世俗的選戰,時代力量必須選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