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台灣產業高峰會 國發會:用AI解決5缺

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在以「AI發展趨勢與我國發展政策」為題的演說中表示,解決五缺問題,要靠人工智慧AI。 (記者陳炳宏攝)

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在以「AI發展趨勢與我國發展政策」為題的演說中表示,解決五缺問題,要靠人工智慧AI。 (記者陳炳宏攝)

2017/12/21 11:5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產業台灣首屆高峰會今天在台大管理學院登場,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在以「AI發展趨勢與我國發展政策」為題的演說中表示,解決五缺問題,要靠人工智慧AI。

邱俊榮說,雖然台灣今年出口經濟看起來有成長,但卻是賺辛苦錢,未來台灣經濟願景,不能那麼依賴出口,而是要靠內需發展,包括發展跟生活幸福有關的產業,AI的重要性就開始出現,將來希望出口也是智慧賺錢,不只是生產硬體,而是要軟硬整合,不是賣單項產品,而是整體解決方案。

邱俊榮強調,我們概念都有,但如何朝向我們想要的方向邁進,AI不只解決五缺問題,更重要是將來不管是生產或服務都要朝AI化,當AI產業都發展很好,AI就不那麼需要用到水、土地、勞工等七缺(5+2)生產要素的產業。

如果產業重要活動慢慢往AI發展,其實某種程度不就是自動解決5缺問題?邱俊榮說,將來要發展什麼樣產業,其實AI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製造業生產活動一時之間可能很難轉變,但是可以一方面透過AI導入製造業生產製造過程,另一方面AI本身也是重要產業發展,透過兩方面發展,台灣經濟問題未來才會比較看得到未來,這是談AI時非常重要的觀念,也是為什麼國發會非常重視AI發展。

邱俊榮說,科技部是台灣發展AI非常重要的單位,好的產業發展政策需要部門互相協調,國發會與科技部保持密切討論合作推動AI產業發展,其中國發會是統籌規劃單位,很多事情需要科技部推動,另外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也努力推動AI應用發展,去年成立亞洲矽谷智慧城市、IoT與AI,以應用服務解決問題,會透過很多方式凝聚民間力量,透過專案計畫、跟地方政府合作,把AI導入實際應用,發揮實際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