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遭搜索約談 他酸:非喜感賣台、是驚悚動作片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19日被檢調搜索後帶回問話及調查,20日凌晨無保請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19日被檢調搜索後帶回問話及調查,20日凌晨無保請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21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19日遭檢調依涉違反《國家安全法》搜索約談,於20日凌晨無保請回。對此,基進黨(基進側翼)昨表示,王炳忠遭搜索這件事「毫無喜感可言,而是驚悚動作片」。

「『喜感賣台』:王炳忠何以可能涉入共諜案」基進黨以此為題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儘管新黨等人士痛斥此次搜索為「白色恐怖再現」,但他們的主張事實上毫無邏輯可言。此次搜索目的本來就是在犯罪嫌疑人未能及時消滅證據的狀況下,出其不意取得完整的證物,加上法律規定,「偵查階段就不容許犯罪嫌疑人好整以暇地要求辯護律師到場」,當然無法與白色恐怖相提並論。

基進黨指出,到目前為止「最貶低王炳忠」的評論,是來自新黨主席郁慕明所說的「王炳忠有什麼能力違反國家安全法」、「小朋友是能顛覆什麼,不過就是蒐集資料」,但王炳忠已30歲、還是新黨發言人,因此「(郁慕明)言下之意似乎認定,原本就飽受網友嘲笑的王炳忠,不過是個搞笑角色,搞笑角色無法動搖國本」。

基進黨強調,大家必須認清一個事實,「急統人士的存在,勢必與台灣主體性存續相違背,因為他們的主張就是要消滅台灣作為一個主權國家的可能性」,因此「這件事情毫無喜感可言,而是驚悚動作片。即使主演的人是王炳忠,也無法改變急統與滅台之間,本質上就是一體雙生的冷酷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