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推「台灣文宣館」 明年拜訪6國、8港口

海軍敦睦艦隊明年將拜訪6國、8個港口,圖為敦睦艦隊3艘軍艦今年航經赤道無風帶畫面。(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海軍敦睦艦隊明年將拜訪6國、8個港口,圖為敦睦艦隊3艘軍艦今年航經赤道無風帶畫面。(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2017/12/20 20:2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20日)審查國防部預算,並討論明年度「敦睦艦隊」預算。對此,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說,明年敦睦艦隊的航程比較遠,將拜訪6國、8個港口,比今年的4國、4港口來得多,也構思推出「台灣文宣館」,讓僑胞與當地民眾參觀,盼藉此達到推銷台灣的效果。

根據今年度預算書顯示,海軍敦睦艦隊今年開支約1600餘萬元,其中有785萬元為遠航訓練靠泊港口、碼頭設施與相關運費。不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明年度這筆經費竟增加將近1000萬元,他提案凍結相關費用500萬元,並要求海軍作出說明。

李宗孝說,今年敦睦艦隊去了馬紹爾、帛琉、所羅門、吉里巴斯等4個國家、4個港口,明年度將擴充至6國、8港口,加上明年還會邀請僑胞、當地人士,推展「台灣文宣館」概念,藉此推銷台灣,因此預算才略作調整。至於明年度預計拜訪友邦,李宗孝說,現不宜透露,避免官兵蒙受風險。

李宗孝說,海軍敦睦艦隊的運作模式為「兩年小圈、一年大圈」,航程比較遠的「大圈」,總預算須花3000萬元,也因這筆預算將在上半年開始執行,盼立委能將凍結幅度調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討論後,決定微幅凍結該筆預算100萬元,待國防部提書面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凍結敦睦艦隊遠航訓練靠泊等預算100萬元,要求國防部提書面報告。(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凍結敦睦艦隊遠航訓練靠泊等預算100萬元,要求國防部提書面報告。(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