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國浩對決林明溱 蔡英文:對南投有信心

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20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後宣布自己將投入南投縣長選舉。(記者黃耀徵攝)

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20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後宣布自己將投入南投縣長選舉。(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20 16:5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召開中常會,邀請民進黨內定徵召投入2018年南投縣長選舉、現任草屯鎮長洪國浩專案報告,並由洪國浩出席會後記者會,發表「南投躍起三部曲」政見。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轉述,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會中強調,她對南投非常有信心,她並盛讚洪國浩是一步一腳印的人,民進黨有這麼優質的候選人是求來不易,她也表示,民進黨非常團結,盼這次打一個讓外界有很不同觀感的南投選舉。

蔡英文表示,洪國浩是讓她走訪南投最多次的人,希望這一次可以如願以償把洪送到縣長的位置上。她也盛讚洪國浩是一步一腳印,謙遜、善良、從不說大話,腳踏實地的人,一步一腳印改變故鄉,就是能夠讓南投這次可以這麼大團結真正的原因所在。

蔡英文也說,民進黨會議室有一個標誌「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牌子,這是民進黨不變的承諾以及對從政同志的要求,這項民進黨人最重要的特質在洪國浩鎮長身上完全體現,他也有優秀的行政能力,對問題可以對症下藥,有效的推動改革工作。

洪國浩出席會後記者會,細數他自南投水利會長至草屯鎮長的經歷與政績。他並提出「活化中興新村」,盼中央部分機關能遷移南投中興新村,讓中興新村成立第二行政中心;「開創南投新農業」引進科技農業,獎勵青農返鄉;「發展南投新觀光」,成立促進觀光發展基金,補助青年發展新觀光產業,改善全縣道路品質等。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林靜儀,及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也站台推薦洪國浩。林靜儀表示,地方首長要有遠見與高度,然而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在建設如「恐龍公園」、或舉辦南投燈會上,都凡事倚賴中國,讓南投變成「中國南投區」,林明溱在議會備詢時還對議員爆粗口、拒絕議會直播等,讓許多南投青年認為林像「皇帝」,不接受民主檢驗。

蔡培慧則批林明溱,對於南投長照、少子化問題完全沒有答案,只會跑白帖,且林缺乏願景及財政思維,如南投的飯店與民宿業者已緊密結合,林卻還把國有財產賤租給財團蓋飯店。

陳昭煜說,洪國浩是很虔誠的佛教徒,要讓南投年輕人找回光榮感,這次選舉是很好的機會,希望2018年大家一起來支持好縣長。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20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20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