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被拘提 謝長廷籲檢調盡速對外說明

駐日代表謝長廷籲檢調盡速對外說明(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籲檢調盡速對外說明(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2017/12/20 11: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昨遭檢調搜索並帶回偵訊一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人出生就註定是被告,誰都可能遇到王炳忠的情況,盼司法單位能盡速就有無搜索票、搜索時間、證人約談或被告拘提、無保請回的依據,公開對外界說明,接受國內外公評,避免以訛傳訛。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昨清晨住處遭檢方帶人搜索,檢方並將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陳斯俊等人帶回偵訊,今凌晨0時15分左右將王等人請回。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總統馬英九等人紛紛聲援,馬英九並透過辦公室表示,此作法恐有「警總再現」、「法西斯再現」的質疑。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早在臉書貼文表示,王炳忠等人遭拘提,今晨已經釋放,此事件正巧可以對照劉曉波、李明哲在中國的遭遇,比較兩岸人權民主的程度。

謝長廷並呼籲司法單位應盡速向外界說明搜索的相關細節,以及無保請回的依據,提升國民法律知識,並讓國內外可以公評,避免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