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侯漢廷北檢複訊 20日凌晨請回

王炳忠前往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於今天凌晨被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王炳忠前往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於今天凌晨被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20 00:17

上稿時間:2017-12-19 22:55

更新時間:2017-12-20 00: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國家安全法」案,今搜索王等人住所,並以證人身分約談王、王父、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聞秘書陳斯俊等人;對此,王於搜索時開臉書直播大喊「白色恐怖」;晚間10時50分許,王炳忠結束調查局初訊,前往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再次重申清白,在經過約1小時的複訊後,王炳忠在20日凌晨0點15分左右請回,而侯漢廷則是在0點20分左右被請回 。

王炳忠到北檢時表示,今天是以證人身分來作證,來盡證人的義務,所以願意這麼晚還來作證,希望檢調辦案不要有政治考量,一切秉公處理,不然綠色恐怖社會自有公評。

此外,北檢也於今日提訊涉嫌來台發展共諜組織、被法院依違反國安法判刑1年2月的前政大畢業生周泓旭,協助釐清案情,不排除與王等人當庭對質。

檢調掌握情資,來自中國遼寧省本溪市,去年於政大企研所畢業的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來台從事共諜組織發展,向國內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違反國家安全法。

今年3月,北檢指揮調查局國安站搜索周泓旭住處,並約談周到案,訊後以周涉嫌重大,且有串供、逃亡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今年9月,一審判周1年2月徒刑,目前全案已上訴二審,由高等法院審理中。

據悉,與周泓旭私交甚篤的王炳忠,疑似捲入周所涉及的共諜在台發展組織案,檢調今拂曉出擊,搜索王炳忠及其父親等人住處,相關涉案人經調查局國安站初步訊問後,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而包括今被移送複訊的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聞秘書陳斯俊等人,都在複訊後被請回。

相關影音

侯漢廷前往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於今天凌晨被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侯漢廷前往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於今天凌晨被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