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爆:王炳忠案在馬英九任內就開始辦 現在是收網

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疑涉犯「國家安全法」,遭檢調帶離住所約談。(記者羅沛德攝)

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疑涉犯「國家安全法」,遭檢調帶離住所約談。(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19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王炳忠、侯漢廷等4人涉犯《國家安全法》,今天(19日)遭檢調搜索住處,並帶回約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露,王炳忠的案子並非突然爆出,而是早在馬英九任內就已列案調查,「現在是收網」。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涉案人士喊話遭到「綠色恐怖」,王定宇強調,檢察官又不是民進黨任命,而且要對政黨人物發動大規模搜索,想必檢方已有充足證據。他提到,其實,王炳忠早已被檢方列案調查,至少已經辦了1年以上,現在才收網。

此外,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說王炳忠只是「幫忙蒐集資料」,王定宇笑道,郁老的說法像是挖坑給王炳忠跳,恐怕反而「害了王炳忠」。稍早媒體報導也提到,檢方在王炳忠家中找到大批人民幣紙鈔,以及疑似帳冊的文件。王定宇表示,如果王炳忠確實受到中共機關委託搜集公部門機密資料,將違反《國家安全法》2-1條。

王定宇也呼籲,此案相關人士若願意配合自首可以減輕刑期,而北檢也應盡快出面說明案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露,王炳忠的案子早在馬英九任內就已列案調查,「現在是收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露,王炳忠的案子早在馬英九任內就已列案調查,「現在是收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