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大遊行 郝龍斌揚言發動公投教訓政府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揚言不惜發動公投,給政府一個教訓。(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揚言不惜發動公投,給政府一個教訓。(記者歐素美攝)

2017/12/17 20: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彰化、南投、嘉義4縣市首長皆出席反空污大遊行,雲林縣則由副縣長丁彥哲代表,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對此表示肯定,4縣市長皆表示,空污是全民問題,防制空污不遺餘力,並站出來為民眾發聲,台中市長林佳龍允諾針對民眾期待中火減煤減排,會更努力;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揚言,不惜發動公投,給政府一個教訓。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改善空污是全民共識,不分藍綠一起來,單單這點就看到台灣的進步,社會也看到空污的成因,我們一起把這些改善措施做好,針對民眾期待中火減煤減排,他也會更努力,並為人民發聲,針對其他汙染源,包括燃重油的鍋爐、前50大,甚至2公噸以下的小型鍋爐,市府都會予以管制並補助汰換。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每年冬天台灣空氣品質都不好,污染源來自海外與境內的固定及移動式汙染源,彰化縣府去年率先做出努力,台化轉型了,是最具指標性的進展,並逐步減少縣內大型固定污染源,汽機車這類移動式的污染源也希望在發展綠能的同時轉化為電動車,境外的部分則需要靠國與國之間的互相約束來改善。

魏明谷強調,彰縣府對空污防制不遺餘力,彰化縣是全台pm2.5減量第一名縣市,並積極推展離岸風電,預計可提供台灣680萬戶1年用電量,未來期盼以彰化離岸風力發電取代台中火力發電,降低中部冬天空氣中的pm2.5,改善空氣品質。

嘉義市長涂醒哲說,空氣污染尤其PM2.5是一級致癌物,台灣那麼嚴重,空氣污染已是國安問題,現在的政府不管是地方或中央都是有史以來最認真、也最負責的政府,他是全台第一個成立空污防治委員會的縣市長,但大家還是要站出來一起督促政府做更多的動作,不能讓污染日趨惡化。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縣好山好水,空氣品質卻因受到台中火力發電廠影響,經常超標,不得不站出來為南投縣50萬縣民發聲,要求中火減量燃燒,讓百姓身體健康受到保障。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指出,這次大家一起上街頭是為下一代、為自己爭一口新鮮的空氣,國民黨有責任阻止空污惡化,在立法院國民黨的委員將提案砍掉台電購買燃煤預算的20%,降低燃煤發電的比例,也會走上街頭,讓民進黨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甚至不惜發動公投,用全民的意志給政府一個教訓。

郝龍斌號召所有公民共同監督台中火力發電廠,讓台中火力發電廠這個全台最大的污染源能夠受到節制,並要求政府於2020年將燃煤發電比例降至整體發電量的30%。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針對民眾期待中火減煤減排,會更努力。(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針對民眾期待中火減煤減排,會更努力。(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