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罷免案否決 中選會19日依法公告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今天投票,中選會今晚表示,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將於19日依法公告。(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今天投票,中選會今晚表示,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將於19日依法公告。(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16 20: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今天(16日)舉行罷免投票,中選會今晚表示,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中選會將於19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罷免案投票結果,並依法公告;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依法也不得再於黃國昌的立委任期內,重提罷免。

中選會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經投票後,選委會應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公職人員選罷法」也規定,有效罷免票數中,不同意票數多於同意票數,或同意票數不足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者,均為否決。

中選會指出,黃國昌罷免案原選舉區的選舉人總數為25萬5551人,投票人數為7萬924人,投票率為27.75%,有效票為7萬441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4萬8693票、不同意罷免票數2萬1748票、無效票為483票。

中選會提及,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否決者,在該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對其再提議罷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