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最後一次大型稅改」 藍委再籲好好審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本次可能是中華民國最後一次的大型稅改,應好好完整規劃、討論,不應沒太多審議就送出委員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本次可能是中華民國最後一次的大型稅改,應好好完整規劃、討論,不應沒太多審議就送出委員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16 18:1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稅改草案逕付立法院院會二讀,引發朝野爭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直言,這次稅改因兩稅合一契機,可能是我國最後一次大型稅改,應好好完整規劃、討論,民進黨此舉恐讓朝野失去互信,「大家都亂排案搞焦土」,對執政黨未必是好事。

民進黨團昨天(15日)於立法院院會中,提案將「所得稅法修正草案」自委員會抽出,並成功逕付院會二讀,讓國民黨團氣得痛批民進黨「圖利不到1000人的股市大戶」;民進黨團也反批,是國民黨團要讓稅改出不了委員會。

國民黨稅改小組召集人曾銘宗說,這次逕付二讀真的沒必要,因為稅改沒限時出委的急迫性,他質疑行政院是擔心此案繼續談下去,會被認為是在圖利股市大戶,若繼續審下去,恐會成為一個議題在(發酵)。

曾銘宗回顧,過去財政委員會審議草案都會盡量討論,從未動用過表決,即使有逕付二讀的狀況,也都是朝野談好的情況,這次卻是個別黨團強行將草案逕付二讀,民進黨就是仗著國會多數,人比較多,想怎樣就怎樣。

他強調,其實財委會審議已達一半共識,財政部也承諾會回去向行政院請示,接著再折衷一下就能通過(草案),現在就逕付二讀,後遺症會很大,未來朝野失去互信,那「大家都亂排案搞焦土」,對執政黨未必是好事。

曾銘宗直言,本次可能是中華民國最後一次的大型稅改,是因有「兩稅合一」契機騰出很多空間,未來僅能就扣除額調整進行小幅度改革。他呼籲,既是最後一次,就應好好完整規劃、討論,不應沒太多審議就送出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