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昌案16日凌晨零點起不得拉票 違者罰50萬到500萬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感謝支持者一路相挺,16日要出來投票,黃國昌並提醒支持者,16日投票,不要在投開票所外拉票,也不要比出與罷免投票有關的手勢,以免觸法。(記者俞肇福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感謝支持者一路相挺,16日要出來投票,黃國昌並提醒支持者,16日投票,不要在投開票所外拉票,也不要比出與罷免投票有關的手勢,以免觸法。(記者俞肇福攝)

2017/12/15 22:02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罷免投票案將於16日早上8點到下午4點舉行;立委黃國昌今天晚間向支持者喊話,記得16日出來為台灣改革投下神聖一票;黃國昌並且提醒支持者,依照選罷法規定,16日凌晨零點起,不得為罷免投票案宣傳不得拉票,特別是臉書社群或是LINE群組散播分享,請大家告訴大家,以免觸法。

時代力量造勢晚會司儀提醒支持者,16日投票當天,不要帶挺昌的帽子與背心,也不要帶手機進場,更不要在投開票所外拉票或是比不同意罷免手勢,以免觸法,更被對手作文章。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依照選罷法第56條規定,投票日當天不得有選舉活動,因此從16日凌晨零點起,不得在臉書或是LINE社群散布或分享罷免投票相關資訊;投票日也不得在投開票所外拉票或是做出與罷免案有關的手勢,這一切都將觸法。

黃堯章說,違反選罷法上述規定,將處50萬到500萬罰款,過去曾有選民因為在投開票所外拉票比出1號或2號候選人,被人檢舉,事後挨罰,如果明天有選民在投開票所外,兩手比出打X手勢(不管是挺昌或罷昌),只要有人拍照錄影檢舉,選委會就會受理,請民眾小心別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