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下令夜宿立院? 黨團幹部:看報紙才知道

藍綠今日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搶佔主席台,最終法案逕付二讀。(記者張嘉明攝)

藍綠今日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搶佔主席台,最終法案逕付二讀。(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15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團為阻擋《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黨主席吳敦義在前日中常會上,要求黨團做好夜宿立法院的準備,但藍營今早動員搶攻議場,民進黨團早已等候多時,讓藍營鎩羽而歸,法案逕付二讀。對此,有黨團成員質疑,是吳敦義自洩底牌,讓綠營能提前因應。

根據《聯合報》報導,對於吳敦義下令夜宿議場,藍營立委所獲取的資訊似乎有所落差,有黨團幹部表示,沒有人通知他說吳敦義要求夜宿議場,最後還是上網查新聞、看報紙才知道,質疑是不是在炒新聞。

另有資深立委表示,立院攻防策略有一定機密性,吳敦義卻大剌剌在中常會上下令,放著政策會執行長等溝通管道不用,等於讓全世界都知道國民黨要如何作戰,認為吳對立院運作已經生疏。

而吳敦義前日下令後,反而是民進黨團在昨天率眾搶佔議場,有立委打趣地說,「主席應該是對民進黨下令吧」。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則嘲諷,在野黨主席一句話,執政黨就跟著做,是天大笑話。

對於民進黨團早早備戰搶位,吳敦義昨日受訪時表示,他其實並沒有直接下令夜宿立院,而是說要有做好夜宿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