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稅改草案逕付二讀 藍委傻眼、痛批「圖利大戶」

立法院民進黨團將黨團稅改草案逕付院會二讀,國民黨立委輪番痛批。(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將黨團稅改草案逕付院會二讀,國民黨立委輪番痛批。(記者鄭鴻達攝)

2017/12/15 12:2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在院會突襲式提案,將「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從財政委員會抽出直接逕付二讀。國民黨團對此猝不及防,緊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此舉是要圖利不到1000戶的股市大戶。

財政委員會召委費鴻泰表示,他在財委會都有排議程進行討論,讓各位提案委員充分說明版本,下週他也排議程要審議,希望能在充分討論後,再將各草案出委,並預期能在臨時會通過草案,但民進黨不知在急什麼。

費鴻泰表示,民進黨為了向不到1000戶的股市大戶交心,部故立法院是講道理而非比投,不惜破換民主法治,也要實現對股市大戶的承諾,今日民進黨此舉是民主恥辱,簡直是割中小企業的肉,拿去養股市大戶。

立委賴士葆直指,沒程序正義就沒實質正義,稅改事涉所得稅法修正,數十名立委個別所提上百案,豈能不給機會討論?財委會正逐漸形成共識,民進黨卻粗暴地抽出各黨團版草案逕付二讀,封殺立委們辛苦聯署的草案。

賴士葆表示,民進黨仗著多數暴力一步步走向獨裁,立委提案都被「幹掉」,照費鴻泰原先進度也只差一、兩週,民進黨除了秀肌肉外毫無意義,他譴責立法院長蘇嘉全,是讓民主走向獨裁、民選總統變皇帝制的最大幫兇。

羅明才指出,經濟不景氣就應多照顧中小企業,國民黨堅持中小企業營所稅為17%,此次稅改也沒達到民眾希望的特別扣除額目標,今日民進黨能將農田水利會改為綁樁的官派,是否以後也能將立委、立法院長都改官派?

立委曾銘宗強調,本次稅改修正草案明定實施日期是2018年1月1日,因此只要能在年底前通過,就能確保民眾減稅權益,但不解民進黨為何不讓財委會多一點討論,難道是因民進黨團的版本是傾向富豪且經不起討論?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的稅改,除要讓小型的中小企業營所稅維持17%、大一點的適用20%,也支持學子每年有2.5萬元學貸扣除額、年輕父母每年有12萬元幼兒學前扣除額,上述稅損不到50億元,民進黨卻都聽不進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