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黃國昌 李遠哲:這樣好的立委竟有人想罷免

 立委黃國昌馬不停蹄趕到新北市瑞芳,與支持者一起徒步在市區掃街,呼籲民眾16日罷免投下反對票。(記者林欣漢攝)

立委黃國昌馬不停蹄趕到新北市瑞芳,與支持者一起徒步在市區掃街,呼籲民眾16日罷免投下反對票。(記者林欣漢攝)

2017/12/14 11:5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投票案倒數三天,時代力量黨團今舉辦記者會,邀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前司法院大法官許玉秀、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出席「挺昌」,呼籲民眾對罷免案投下不同意票。李遠哲表示,黃國昌是一位有理想、照顧群眾利益的立委,「這樣的好立委竟有人想罷免他!」

李遠哲表示,黃國昌對很多事情看法不一定跟傳統一樣,有人就對於支持同性婚姻責怪他,但其實男性跟女性的相互吸引是很大的潮流,不是小小的因素就可以改變,大自然潮流也會有例外,大家應該要有容忍少數的能力,不能責怪黃國昌支持同性戀才立法修改。

許玉秀表示,對於黃國昌極力爭取罷免權卻被提罷免,她感到不捨,並呼籲鄉親們要勇敢站出來投下反對罷免票,支持認真用功的小孩。

郝明義則說,立法院在社會上是一個爭議很多的地方,立委在大家心目中地位非常低,很多人質疑許多立委選上就變成「黨意立委」,忘記當初競選的理想和承諾,因此透過下降罷免門檻,讓立法院有所改善,是黃國昌極力推動選罷免修法的用意。

郝明義說,但黃國昌在門檻降低後,卻成為一個被罷免的對象,他要提醒不同意罷免,或是把這件事當成玩笑,甚至認為不可能罷免成功的人,一起出來投下反對票,行使自己的權利。

此外,黃國昌今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被問到是否有信心贏得此案?黃國昌表示,他不會用「我會贏」來形容,若以1至10的機率評斷罷免案不通過,他有信心「9.9」不會通過。

至於近期傳出,有人以「罷免黃國昌、教訓蔡英文」為口號宣揚罷免案,黃國昌表示,他不認為自己是在替蔡英文受苦,話不要說得這麼嚴重,畢竟蔡英文政府比馬英九執政好太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