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邢泰釗曾被馬流放金門 三中案兩人再過招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資料照)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資料照)

2017/12/14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疑賤賣黨產案,11月29日庭訊前總統馬英九14個小時,以釐清案情。馬英九昨天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洩密,三中案馬英九與北檢雙方過招,媒體還述說了馬英九與邢泰釗過往的一段淵源。

《聯合報》報導,邢泰釗在2009年時,從屏東地檢檢察長升至高雄地檢署檢察長,他依據政策偵辦賄選案件,並因為認真辦案,一年半之內就起訴了26名南部地區的立委、議員、鄉鎮長,偵辦賄選成績全國第一。然而2011年時,邢被馬政府「明升暗降」,調為金門高分檢檢察長,在法界引發軒然大波,法務部次長陳守煌當時回應曖昧,稱考量邢查賄太辛苦,讓他休息。

報導指出,邢泰釗個性耿直、嫉惡如仇,2016年他調到台北地檢署擔任檢察長,對此,他以一句「這個時代有誰能夠違法亂紀」,回應外界的紛紛擾擾。

本報也曾報導,邢泰釗是司法官訓練所第24期結業,畢業自中興大學法律系、文化大學法學碩士,辦案認真,素有「拚命三郎」之稱,但也因此無意間得罪一些人,擔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時,正值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期間,被當時高雄藍營人士認為他「辦藍不辦綠」,因此「外放」為金門高分檢檢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