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一銀盜領案獲傑出貢獻獎 周台維:當年離家很難受

周台維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他相當感謝妻子的支持。(記者林彥彤攝)

周台維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他相當感謝妻子的支持。(記者林彥彤攝)

2017/12/13 19:4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投入公職28年的周台維是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新店調查站主任,105年偵破第一銀行ATM盜領案,今天考試院舉辦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他是得獎者之一。

61歲的周台維表示,很開心可以得獎,最感謝的就是妻子。他說,原本讀數學系的他,畢業後先投入家中事業幫忙,但因商業間的文化非他所愛,妻子也看出來,就鼓勵他轉準備公職考試。

周台維說,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順利考上調查局,沒想到正式工作前必須先接受訓練一年、不能見家人,對於剛有8個月大的孩子,離家相當難受,但更讓他沒想到的是,受訓完後,他竟被分發到離家遙遠的高雄,談到時他哽嚥地說,還好妻子都完全地支持他。

周台維認為,投入公務員最好的優點是,每天都在學習新事物,而持續有對工作的熱忱,就是工作中,每當偵破一案的那份成就感。現在他還沒想到幾歲退休,只要國家有需要他的一天,他就很樂於付出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