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管會遇到花媽就下跪? 李瑞倉回嗆:胡說八道

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花媽絕對沒有向金管會干預或插手金融機構之經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花媽絕對沒有向金管會干預或插手金融機構之經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12/13 16:03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爆料,接獲署名金管會基層員工檢舉函,內容指稱在李瑞倉擔任主委任內,只要一接到高雄市或高雄銀行高層電話,馬上就買單,質疑「金管會遇到花媽(陳菊)就下跪求饒」。不過,被點名的李瑞倉回應,在他任內,從未接到陳菊市長一通電話,檢舉函的內容是一派胡言且毫無邏輯。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院備詢,曾銘宗表示,他接到一封檢舉函,署名「金管會的小小公務員」,標題為「好大的高雄銀行!連我們金管會都怕它」。

該檢舉函指稱,高雄銀行近來弊端叢生,導致壞帳一堆,原因是綠營大老-花媽掌握的銀行,不管發生多大金融舞弊,金管會也不敢怎樣,更舉出兩個案例:第一,今年8月金管會對高雄銀金融檢查(當時主委是李瑞倉),明明查出一大堆授信缺失,但高雄銀的老闆卻一直打電話來施壓,叫我們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第二是高雄銀今年要申設保險代理部,因為去年發生行員冒貸舞弊重大違規,本來無法申設,但「高雄銀行的老闆一通電話打給李瑞倉」,馬上就交代我們要給予通融。

「完全胡扯一通,與事實不符!」李瑞倉表示,從我當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長、高雄銀董事長以來,差不多五年多時間,花媽從來就沒有干預過任何授信個案,人事案也一樣;至於當時的高雄銀行董事長,也從未為了公務打電話給我,「我可以用人做擔保」。

李瑞倉更強調,只要仔細看檢舉函內容與文字,就能看穿這是假冒的,因為,金管會的基層員工不會也沒理由用這種高度政治性言語,況且,自己都已經離職,「為何現任員工需要檢舉離職首長,很不合邏輯」,我認為,這是假基層職員的檢舉。

立委曾銘宗出具一張屬名金管會基層員工的檢舉函,痛批金管會無法發揮功效(記者王孟倫翻攝)

立委曾銘宗出具一張屬名金管會基層員工的檢舉函,痛批金管會無法發揮功效(記者王孟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