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據促轉條例... 馬英九:政府應幫慰安婦爭正義公道

馬英九:政府應依促轉條例幫慰安婦爭取轉型正義與公道。(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馬英九:政府應依促轉條例幫慰安婦爭取轉型正義與公道。(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2/13 12: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臉書貼文指出,今天是南京大屠殺八十週年紀念日,當年被迫擔任日本慰安婦的台灣婦女,有權依照日前立法院通過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要求政府協助她們爭取轉型正義與公道。

馬英九指出,促轉條例將開始適用的時間訂在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也就是日本天皇宣布無條件投降日,但日本正式投降日是九月二日,台灣光復回歸中華民國統治則是十月二十五日,也就是說,從八月十五日到十月二十五日這兩個多月的時間,台灣仍在日本總督威權統治下,台灣慰安婦當然有權做此主張。

馬英九並指出,今年是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成立三十週年,婦援會一向是台灣慰安婦最大的靠山,政府現在既然有法源依據,更應該積極處理,向當時還在台灣執政的日本政府請求賠償和道歉,而不是只靠民間團體。

馬英九還說,「這是法律的要求,現在台灣只剩兩位阿嬤了,已經不容許我們再蹉跎,相信全國人民都願意做政府的後盾,為阿嬤們討回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