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我國不跟進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陳俊賢(右)表示,我國沒有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代表處仍在特拉維夫,是跟著全世界大部份國家走。(記者方賓照攝)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陳俊賢(右)表示,我國沒有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代表處仍在特拉維夫,是跟著全世界大部份國家走。(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13 11: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外交部是否跟進?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表示,我國沒有承認,代表處仍在特拉維夫,是跟著全世界大部份國家走。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審查「中華民國政府與巴拉圭共和國政府免除外國公文書重複驗證協定」,立委也在質詢時關切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議題,陳俊賢答詢蔡適應、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詢時表示,我國沒有承認,目前代表處還在特拉維夫,不會遷代表處。

陳俊賢表示,我方認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仍有爭議,並不會考慮跟進,會跟著全世界大部份國家走;目前除了美國之外,還沒有一個國家完全承認以色列首都是耶路撒冷;美方也沒有來關切,要求我方配合。

蔡適應也追問我國與巴勒斯坦的關係,陳俊賢表示,我方與巴勒斯坦官方沒有往來,但私下往來不能說沒有,可以私下跟立委報告;蔡適應則認為,巴勒斯坦是聯合國觀察員,其演變過程值得台灣參考學習,可以考慮與巴勒斯坦有些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