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率降! 經濟部:起薪提高才能雇用好人才

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加薪、提高起薪,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表示,勞動市場有供需情勢,而失業率降至新低,企業提高起薪才能雇用好人才。(記者林菁樺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加薪、提高起薪,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表示,勞動市場有供需情勢,而失業率降至新低,企業提高起薪才能雇用好人才。(記者林菁樺攝)

2017/12/13 10:01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政府在排除投資障礙的同時,盼企業能加薪並提高起薪門檻,留住並吸引人才。工商界允諾配合,讓上市櫃起薪達三萬元。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表示,勞動市場有供需情勢,而失業率降至新低,企業提高起薪才能雇用好人才。

經委會今審查台電、台糖明年度預算,龔明鑫針對提高起薪回應,勞動市場有供需情勢,以各別企業來看,有自己的獲利能力與特殊條件,政府希望有能力的企業,能將成果分享給員工,且薪資水準提升,也能有助於企業雇用人才,促進經濟發展。

龔明鑫特別指出,失業率已降至近幾年新低,顯示勞動條件更趨好轉,盼有能力的企業應適時回饋給員工。他表示,薪資水準因市場機制有不同條件,至於經濟部與企業接觸時,也會向業界主動呼籲,他表示,當失業率降低,薪資須有調整,才有可能雇用到好的人才。

另外,立委質疑台糖去年量販店虧損兩億元,平均每人仍可獲得20萬元獎金,龔明鑫指出,台糖已表示會對非核心業務調整,以經濟部督導的立場,若國營事業的多角化經營,可幫助政策執行,經濟部對此持樂觀其成,但非核心業務又造成虧損,確實有必要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