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突破!週刊爆500萬禮盒照、馬被偷錄關鍵一句話

前總統馬英九因捲入三中交易案被調查。(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因捲入三中交易案被調查。(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2/13 0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檢日前以「他字案」背信罪被告身分,傳喚前總統馬英九等人調查「三中案」,訊後請回。週刊報導,調查有重大突破,檢方查扣上百張錄音光碟中,其中錄到馬英九在中視股權交易會議中「現聲」,這一句話恐涉嫌圖利買家余建新,造成中投損失4.8億。

此外,週刊指出,檢方搜出一張余建新送給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500萬元現金禮盒的照片,雖然當事人均稱已退款,卻顯現國民黨高層損及中投權益的犯意。法界人士更稱,這次可說是馬英九離入監最接近的一次。

《鏡週刊》報導,馬英九日前應訊後,對外聲明自己禁得起考驗,不過這次可能麻煩超級大條了。報導提到,檢方搜索中投公司時,查扣上百張三中交易過程的會議光碟,其中一張錄到馬英九主持中視股權交易會議,當時價差達4.8億元,兩方意見僵持,而時任黨主席馬英九突然現聲說「那就回饋給他」,涉嫌讓利給買家中時集團前老闆余建新。而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當時偷錄下這些內容且保留至今,可見意在自保。

檢方這次重啟調查,也在汪海清家中查扣一張光碟,裡面存著一張現金禮盒的照片。據了解,照片為余建新在中視交易案前,宴請張哲琛之後,由余建新的司機拿禮盒給張哲琛的司機。當時中投總經理的汪海清知道後,要求拍照存證,汪指稱,張哲琛在餐會隔天才發現禮盒裝了約500萬現金,也指示退還。

報導提到,這些新證據顯示,三中案背後藏著掏空黨產的大弊端,《鏡週刊》更直指最大藏鏡人就是馬英九。

馬辦:禁得起公開檢驗 北檢:外界勿揣測案情

對此,北檢表示,無法透露案情,媒體報導「檢方發現、檢方認為...」等內容都和檢方無關,也未進行查證,希望外界不要揣測。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則回應強調,馬英九絕對禁得起公開檢驗。她也質疑,為何媒體會有「檢方發現、檢方認為...」的報導內容,認為北檢放任媒體報導案情卻不制止。

馬:從沒指示回饋圖利任何人

馬英九並在昨天赴北檢、高等檢察署及最高檢察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兩人洩密;他反駁:「我像是會說出這種話的人嗎?我從沒指示回饋以圖利任何人或單位,所有我參與過的會議,都一再強調所有買賣一定要依法行事。」

相關新聞

三中案曝光?!馬英九急提告北檢洩密

馬英九告北檢檢察長洩密 將聲請偵查移轉管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