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法修正三讀 民進黨:台灣民主再深化的里程碑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今天公投法的修正,是台灣民主再深化的重要里程碑。(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今天公投法的修正,是台灣民主再深化的重要里程碑。(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12 15:2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公投法修正案」今於立院院會三讀通過,包括提案、連署、通過門檻全面調降。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今天公投法的修正,是台灣民主再深化的重要里程碑。

Kolas Yotaka表示,這次的修法通過是落實民進黨長期來深化台灣民主、還權於民的主張,也是以具體行動實踐總統蔡英文競選政見,從促轉條例的通過到公投法的修正,民進黨正一步步實踐鞏固台灣民主體制、促進公義的實踐、歸還主權於民的政治承諾。

Kolas Yotaka表示,民進黨強調本次修法必須「打破鳥籠,還權於民」,因此透過修法的程序與多元的討論,將公投法的公投門檻下修。

對於時代力量提出屬於憲法範疇的部分,如領土變更、新憲法制定等,Kolas Yotaka表示,由於公投法為程序法,因此多數立委主張此一部分應當交由憲法處理。

Kolas Yotaka指出,在兩岸協議部分,應以推動中的「兩岸監督條例」加以規範,對於國民黨所提不在籍投票的議題上,民進黨則支持委員的意見,以專法加以訂定相關規範。

Kolas Yotaka強調,公民投票是落實直接民主、還權於民的最重要法案,也是鞏固台灣民主體制的重要基石,民進黨自創黨至今,一直積極捍衛台灣的民主體制、促成台灣民主的轉型與深化,期待未來在新版公投法的架構下,台灣人民可以有更多更直接的管道,參與國家公共政策的討論,讓民主更堅強的扎根在台灣這個美麗島嶼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